2010/09/29 18:58

牆縫灌瓦斯毒鄰居 只判6個月!?

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屏東縣2戶鄰居,十幾年來,因為屋頂牆壁的產權爭執不休,其中一戶的蘇姓屋主,居然在從兩家中間牆壁的縫隙,灌瓦斯到隔壁,還好鄰居劉姓屋主聞到,及時逃出,檢方原本依殺人未遂起訴,不過法院改依傷害罪只判6個月,還可易科罰金,讓受害的劉家人不能接受,堅持再上訴。

  原本是電源開關的地方,劉先生特別撬開來,因為他們家屋子被鄰居灌瓦斯,一家人差點瓦斯中毒,原本還以為是瓦斯漏氣,可是臥房根本沒瓦斯啊,後來聽到牆壁另一頭發出嘶嘶的聲音,撬開來看,原來這裡已經被鄰居鑿出一個洞,對方就從這個洞灌瓦斯,劉先生覺得簡直像是被謀殺的感覺。

  劉先生怎麼也想不到,隔壁的蘇先生竟然會用這麼狠毒的手段,一狀告到法院,原本對方被依殺人罪起訴,沒想到法官改依傷害罪,判刑6個月還能易科罰金,讓他們全家都無法接受。

  劉奶奶很生氣,原來劉蘇兩家十年來,都為了牆壁的產權有糾紛,沒想到這幾年對方變本加厲,還從他們屋頂灌髒水,照片拍下當時劉家還得用臉盆接污水的情況,現在是直接用漏斗狀的管子接到水桶,不然實在好麻煩,雖然對方已經不住在隔壁,無法了解他們對這項判決的看法,不過劉先生一家人已經決定要繼續上訴,為自己討回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