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9 11:58

黑心醫偽造病歷 詐健保害人命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台北縣泰山的英仁醫院涉嫌雇用密醫,檢警展開搜索,發現這間醫院真的很黑心,我們帶您看看,包括有病患急診被延誤治療,還給病患吃過期藥,甚至先做好了未來病歷、要詐領健保,院長還把責任推給葬儀社,目前院長黃明山及鍾姓密醫都被裁定聲押獲准。

  

躺在擔架上,他就是因為涉嫌非法行醫被檢警查獲的密醫鍾煥箴,被移送板檢進一步偵訊,沒想到羈押庭開完的那一刻,法官裁定院長黃明山和鍾姓嫌犯聲押獲准後,密醫鍾煥箴癲癇發作、全身抽搐,手腳被繃帶捆住,就怕癲癇再度發作,趕緊送往亞東醫院進行治療。

  而另一名呼吸治療師陳佳姵,訊問後則是以5萬元交保,立刻拿出自己的三張護理證照替自己喊冤,強調自己資歷超過十年、具有專業能力,而站在一旁的丈夫也幫著搭腔,不忍心看病人痛苦才從旁協助治療,但檢警調查後發現,醫院裡面不但有許多過期的藥物,藥罐子也都泛黃、甚至佈滿厚厚的灰塵,讓病人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,就連手術都還有醫生遲到,態度草率根本就沒放心上。

  醫院裡面還發現疑似用來詐騙保險金的假病例,院長居然還用電話指示沒醫生執照的密醫鍾煥箴,替命危的病人打30支強心針,造成病患休克死亡,但院長黃明山不但不責罵,甚至還說這要讓他多多練習技術才會進步,院長黃明山和密醫鍾煥箴被收押,草菅人命的密醫還嚇到癲癇症發作,但惡劣的醫德讓三名離職的護士看不下去,挺身而出,就是要這間黑心醫院別再繼續危害病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