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6 18:58

警含冤自殺 官官相護瞞真相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三個月前,台北縣蘆洲分局員警莊志強,因為不滿遭所長誣陷吸毒,持槍射傷派出所長後舉槍自盡,但是當時的分局長卻指示下屬製作假筆錄,將莊志強自殺原因導向家庭因素,而被強迫製作假筆錄的警官受不了良心譴責憤而檢舉,家屬得知,氣得痛批官官相護。

  手裡抱著心愛的女兒,爸爸幸福的笑著,但是女兒長大後,只能回憶著這張相片,而他就是員警莊志強,今年5月26日,連續的6聲槍響,蘆洲分局停車場拉起封鎖線,當時員警莊志強先開槍射傷所長,之後舉槍自盡,但是事實究竟是如何,其實第一份筆錄一開始,寫下莊志強是因為遭到當時的所長陳修呈,懷疑吸毒強制驗尿,兩人激烈爭吵後,射傷所長再自殺。

  沒想到為了避重就輕,當時的蘆洲分局長張夢麟,分局督察組組長張清峰,以及所長陳修呈對屬下施壓,要求重新製作假筆錄,硬要說成員警因為受不了喪父之慟,女兒罹癌和夫妻吵架等因素,才想不開,但製作偽造筆錄的警官良心過意不去,才跳出來檢舉,這要做太太的怎麼接受。

  手裡拿著照片,想著一個好好的丈夫認真負責執勤,卻被懷疑吸毒,而現在縣警局以及檢察官也要重啟調查,為什麼莊志強生前最尊敬的長官,卻在他離開人世後,還要陷他於不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