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1 19:00

不捨爸爸辛苦賺錢 少年行騙詐財

張春峰 江宜宸 報導

  台中一名16歲少年,加入詐騙集團,還假冒書記官,騙了一位婦人190萬,後來他分到贓款2000元,立刻給爸爸500元。原來,因為他家境不好,爸爸是做木工的,一個月收入只有兩萬塊,所以他才想幫家裡賺點錢,只是用錯了方法,少年被捕後還當場大哭。

  被員警從警車上帶下來的少年,雖然看起來很狼狽,但一身襯衫、西裝褲的行頭,看起來十分專業,少年加入詐騙集團,第一次假冒書記官,詐騙被害人190萬,取款後少年得到2000塊佣金,馬上分給爸爸500塊當生活費。

  少年跟爸爸相依為命,不捨爸爸做木工,月薪只有兩萬塊,才會加入詐騙集團行騙。詐騙集團通知被害人帳戶遭盜用,要求婦人交出帳戶代為監管,然後相約取款,沒想到婦人被騙第一次早有警覺心,通知警方埋伏逮人。少年被逮後大哭,少年的爸爸知道兒子被捕,趕到警緊局低頭不語,不敢相信自己的乖兒子,居然會犯下這種罪,少年最後依偽造文書跟詐欺罪,被移送少年法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