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5 06:00

"食"不安心! 查獲假干貝.魷魚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天氣變冷,吃到飽火鍋店的生意也變好,不過彰化檢察官發現,很多店家提供的日式干貝、鮑魚,其實根本是魷魚或柔魚,加入干貝抽取物或者調味汁的合成食品,根本就是山寨版,認為業者涉嫌詐欺起訴五家業者。

  熱騰騰的火鍋,冒出陣陣香氣,天氣越冷,火鍋店生意就越好,尤其吃到飽的火鍋店,生意還常常好到要排隊。很多人到了吃到飽的店,當然要拿越高級的食材越好,尤其這種干貝、鮑魚一定要多拿多吃才夠本,不過小心,其實您吃到的根本是假貨。

  彰化檢察官調查發現,所謂的鮑魚根本不是真的鮑魚,有的是這種叫做花枝鮑,成分是柔魚再加上一點調味料,讓人信以為真,還有這種日式鮑魚,其實根本就是魚漿做的,口感跟真的完全不一樣,說穿了就是甜不辣。

  而干貝,也有業者提供的其實是花枝加入一些干貝抽取物,也是假的,吃起來根本沒有一絲一絲口感。彰化檢察官認為,店家根本是欺騙消費者,依詐欺罪起訴五家業者,不過店家也有話要說,一、兩百或者兩三百塊的成本,怎麼可能吃得到真干貝、真鮑魚呢?但是標示不符就是有問題,提醒您到火鍋店想吃夠本,看清楚問清楚,別再糊裡糊塗吃下山寨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