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 11:58

電瓶短路 電動自行車"暴衝"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騎電動自行車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呢?屏東一位民眾,日前、騎著剛買的電動自行車出門,沒想到都還沒加油,車子就突然暴衝,讓他嚇壞了,後來去檢查車子,業者說,可能是電瓶短路,才會導致車子突然暴衝。

  這部橘色的電動自行車已經修好可以騎上路,不過幾天前,可讓這位潘小姐氣得很,因為她一早要騎出門時,剛坐上車,車子就突然暴衝出去,讓她嚇掉了半條命,又氣又急牽著車去修理。又是電瓶,又是電源線的,檢查出來問題一大堆,讓潘小姐懷疑自己買到了劣質品,不過電動自行車的專業維修人員表示,這可能是潘小姐使用不當才會出問題。

  原來,潘小姐買了這部電動自行車,半年以來幾乎都放在室外吹風淋雨,可能因此導致雨水滲進電瓶裡,電源線也可能因為生鏽,來造成這樣短路而暴衝的情形,因此,業這建議,電動自行車還是放在室內,電池隨時要保持滿電的狀態,還有盡量不要潮溼或是過熱。這樣電動自行車才能騎得安全,也才能保固得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