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5 11:58

上課睡"翻"了! 猝睡症作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上課的時候不能打瞌睡,不過畫面上這位學生,不但在課堂仰頭大睡,最後還跌到地上,這段畫面被同學拍下來公開流傳,很多人都當成笑話,不過經過華視新聞查證,原來這名男學生他有猝睡症,到底什麼是猝睡症?其實它是一種突發性嗜睡,好發於十到二十歲,盛行率有萬分之十六,所以這位同學,他睡到翻過去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  課堂上,老師在講台上,叭啦叭啦認真的教課,可是,ㄟ~怎麼這個同學姿勢不太對,整個人頭往後仰,身體也靠在椅背上,在幹嘛?啥!竟然眼睛閉起來,嘴巴張開開,在睡大頭覺。老師在上課,他在呼呼大睡,看看坐在他後面的同學,人家都很認真的在聽課,他卻是睡到這等模樣,睡到已經失去支撐力,身體慢慢的、慢慢的往他的右邊傾斜,最後"砰"的一聲,整個人摔到地上去,重重跌到地上的他,從睡夢中驚醒,兩眼矇朧的趕快爬起來,坐到椅子上,滿臉尷尬的摸摸頭,厚~自己都覺得很歹勢。

  而且,同學還把他這一段糗樣,全程拍了下來PO在網路上,記者從影片中找到了,男學生就讀的這所學校,詢問之下,原來這個男學生會睡著是有原因的。教官說,這名男學生很乖、很守規矩,是因為患有"猝睡症"。這種猝睡症,在任何時候會突然睡著,而且肌肉會變得無力,頭會歪一邊,而且每一萬人當中就有二到十六個人會有這樣的猝睡症,好發的年齡在十到二十歲,畫面中的男同學在上課間瞬間睡著,就是因為猝睡症作怪,真的不是故意的,也請同學們多多體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