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4 11:58

女兒搭6年霸王車 父還10萬車資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有人拾金不昧,也有人良心不安,決定物歸原主。台鐵八堵火車站突然收到了一筆十萬元的補票款。原來是一名台鐵的退休人員,他的女兒過去這六年來天天搭火車,往返八堵到松山,因為爸爸是員工,她從來都沒有付車資,現在女兒嫁到國外了,認為不能白坐車,所以請爸爸幫忙,還了十萬塊,在紙條上她還署名果因,表達歉意。

  這張紙條上寫著,給鐵路局,因為上班每天往返八堵和松山,女兒已經出嫁,車不能白坐,所以來還十萬塊以補車資,敬請見諒,這張紙條為車站帶來了一筆,意外收入,一切都是因為有位台鐵退休員工的女兒,六年來每天就是從這個出入口,進站坐火車,從八堵到松山往返,因為台鐵眷屬可以憑證件,買對折優待票,但因為查核不嚴,有些人投機取巧,沒有買票直接憑證件上車。

  而這位退休員工的女兒,就這麼搭了六年的霸王車,省了七萬八千多元的車費,如今嫁到國外因為心裡過意不去,才請爸爸到車站幫她積欠六年的車費,一次繳清,穿著格子衫,帶帽子的就是來幫女兒還錢的爸爸,背對鏡頭覺得很不好意思,還多繳了一點,總共給了十萬塊車費,而且很特別的是,這張紙條最後署名人,叫做果因,乍看還有點霧颯颯,到底是什麼意思?原來是因為,一切有因果的關係,這名父親說車一定不能白坐,雖然遲了六年,還是堅持要把錢乖乖送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