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6 11:58

運將撿到2.7萬 不載客等失主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有人連狗狗都想分十分之三,不過,社會上還是充滿愛心,這位60歲的小黃司機張先生,前天他撿到乘客遺失的2萬7千塊現金,這筆錢他必須要工作18天才能賺到,但是他沒有占為己有,他兩度前往失主下車的地方去等人,後來終於找到失主,他還婉拒報酬,讓失主非常感動。

  這名張姓司機,在車上發現乘客遺留手掌大的黑色錢包,裡面現金竟然有兩萬七千元,他趕緊送到北縣瑞芳分局報案,請警方幫忙。15號下下午,張姓運將在基隆市樂利三街排班,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上車,說要到基金一路上的傢俱行,婦人下車後,張姓運將將車子開回招呼站,回頭才發現後座多了一個黑色錢包,裡頭裝了兩萬七千元的千元大鈔,他兩度回到婦人下車的地方等候,掉錢的婦人都沒來領,他只好報案。

  沒多久,接獲通知的婦人,穿著黃色外套拎著黑色皮包,趕到警局確認,沒想到錢能。失而復得,好感激,當場拿著幾張千元鈔要送給司機做謝禮。司機堅持不收,因為檢到錢報案,只是盡本分,張姓司機拾金不昧的行為,給社會大眾做了一個正面示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