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8 12:00

嘉義低溫5.6℃ 急凍奪3命!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最近寒流來襲,嘉義地區今天清晨出現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,只有5.6度,結果在嘉義和新竹,就傳出有三人被凍死,其中一位49歲的嘉義監獄收容人,在深夜突然心肌梗塞,送醫不治。還有一名獨居老人,因為心臟衰竭也被凍死,今天嘉義以北,入夜到清晨,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,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  路上每個人都包著超厚外套,直打哆嗦,因為這幾天全台灣從北到南,受到寒流侵襲,就在嘉義清晨還出現在平地最低溫5.6度,真的是冷到要命。就有一名49歲的嘉義監獄收容人,因為感冒身體虛弱,加上天氣冷失溫,在凌晨突然胸痛倒地送醫不治。

  即使有厚外套要抵擋超強寒流,也還是要當心,住在嘉義縣的一名78歲獨居老人,被發現躺在床下沒有生命跡象,檢警研判他天氣冷導致心臟衰竭死亡。不只嘉義冷到出人命,新竹一名擺攤的56歲男子,平常都睡在車上,入夜後溫度低,沒有足夠的保溫,就凍死在車裡頭。三天前報到的寒流,就奪走三條人命,雖然從今天起,氣溫已經慢慢回升,不過嘉義以北還是可能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,防寒、保暖的工作,萬萬不可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