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2 18:58

【法網專題】民國68年從殺人到賣軍火 許金德撼動治安

黃柏齡 戴榮賢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網恢恢,疏而不漏,法網,要和您一起關心,曾經撼動台灣社會的重大刑事案件,民國七零年代,從開槍殺人勒贖,到轉行賣槍闖出名號的,就是軍火大亨許金德,許金德當年潛逃菲律賓,把刑事局抓回來關進監牢,許金德後來假釋,但他沒有把握機會好好做人,繼續捲入黑道糾紛,最後,慘遭開槍打死。

  理著平頭,穿著卡其制服的許金德,年紀輕輕,還在當學生時,就有案底,在台南新營地區,混出小小名氣,民國68年,他和同夥,因為金錢糾紛,開槍打了一個人,但錢,還是沒拿回來,他開始覺得,與其辛苦勒索要錢,不如賣槍賺錢,所以,他開始經營,槍枝走私,他看中了菲律賓宿霧地區的一家改造槍械工廠,一把不到三千元的土製手槍,一旦走私進入台灣,搖身一變就可賣到五萬元,而一把不到三萬元的衝鋒槍,更可以賣到五十萬元以上,許金德利用漁船從菲律賓的無人島做為轉運站,再走私進入台灣販賣,賺取暴利,由於許金德每次都是大批整箱軍火購買,帶著大量現金,道上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,於是軍火大亨許金德,從此榮登警政署,十大槍擊要犯之列。

  於是台南縣警局長張友文,決定展開代號獵狐行動的許金德緝捕計畫,在半夜展開行動,全副武裝幹員,搭乘多部廂型車,靠近許金德的巢穴,大軍壓境,許金德的同夥曾家瑞和石國樑,發現情況不對,從樓上就開槍,警方立刻還擊而且逐漸地環狀縮小包圍圈,警匪雙方持續發生激烈槍戰,但狡滑的許金德,這時已經被接應的車輛載走,逃離現場,攻堅員警這時明著後退,暗地裡,改為另一組人馬包圍,抓住機會馬上開槍,當場擊斃歹徒曾家瑞,而石國樑也被打中兩槍,他不得不將挾持的人質放棄,上車逃逸,但上了車的石國樑,不斷失血,硬撐著開車,這車子開著開著,就停了,車上的歹徒石國樑,死了嗎?還是,這是一種障眼法?攻堅人員不敢大意,悄悄地,靠近石國樑的車,隨時準備要開槍,門一打開,人,倒了下,石國樑,失血過多昏迷,被戴上手銬逮捕,這次的北門槍戰,許金德棄車保帥,成功脫逃,但警方臥底戰略成功,還擊斃匪徒,斷了許金德左右手,許金德在北門槍戰後,潛逃菲律賓,但刑事局長盧金波,當然不可能讓許金德,逍遙法外,透過管道,和菲律賓軍警搭上線,逮找了許金德,押解回台。

  馬尼拉起飛的班機,抵達中正機場,飛機緩緩滑行,飛機右前艙門一開,刑事局幹員們,快速地,將許金德等人,送進貨櫃裡,從飛機到貨櫃,只有短短的距離,每個人露臉時間只有一秒,大大降低許金德被狙擊殺害的可能,軍火大亨許金德落網了。

  最後,許金德被判無期徒刑,前往台南監獄服刑,六年後,許金德就獲得假釋,一走出監獄大門,氣色很好,整個人胖了一圈,身著藍色休閒服,還帶著微笑,還說,以後會改過,但許金德,並沒有好好做人,而是再次走上老路,靠著槍擊要犯,軍火大亨的老招牌,插身黑道利益排解,但是,許金德只是舊時代的老槍擊要犯,過氣的軍火大亨,許金德的生意,踩到了新生代的紅線,踩到了詹龍欄、張錫銘的線,最後,許金德,被張錫銘底下的狗男仔吳慶男,綁架後,開槍打死!槍擊要犯再狠,有人比你更狠,軍火大亨再了不起,老了,也被人看不起,83年假釋,84年被打死,許金德的笑,只笑了不到一年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