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4 06:15

提油桶蓄意縱火 社區百人逃亡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日前基隆百福社區發生一起火警,上百人急忙疏散,還造成4人嗆傷,警方後來調閱公寓監視器,這才發現這起火警並不單純,凌晨3點多,清楚看到一名嫌犯提著汽油桶,進入這棟公寓大樓,隨後縱火離去,警方初步研判,對方很可能是蓄意縱火,讓附近住戶人心惶惶,連忙公佈縱火犯的影像,希望儘快把嫌犯糾出來。

  

看到監視器畫面,一名男子騎著機車經過大樓,身穿藍色雨衣、頭戴全罩式安全帽,還用口罩遮掩,左手拿鐵撬、右手拿汽油桶,先是破壞大門,然後慢慢的走進地下室開始縱火,不到5分鐘的時間,地下室就傳來陣陣火光、不斷閃爍,這名男子也趕緊奪門而出,當時民眾在睡夢中就被濃煙驚醒,有的則是抱著寵物逃出來,也有人穿著睡衣就往外跑,消防人員不停查看,就怕有人還沒疏散、造成傷亡。

  不過還是有住戶因為來不及逃生,吸入過多濃煙昏倒、緊急送醫,聽到爆炸聲,然後馬上發生大火,這棟位在基隆七堵區的實踐路上的集合住宅,上個月16日凌晨3點左右遭到人為縱火,100多名住戶緊急疏散,一共有4人被嗆傷送醫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嫌犯先到南港偷機車牌,再從汐止騎車到基隆縱火,但後來就逃逸無蹤,現在希望民眾出面指認,並釐清縱火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