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油價恐漲 加油站大量囤油

 / 台北市

  五二○油價可能要一次漲到夠!許多加油站業者,現在就開始囤積油品,有的租倉庫油槽,有的乾脆利用廢棄加油站借屍還魂,大量囤油!還有民眾在家中悄悄用油桶囤油,能源局警告,非法儲油最高可罰五十萬。

  打開廢棄加油站的儲油槽,濃濃的油氣味馬上迎面而來。為五二○後,有可能的油價大調漲做準備,廢棄加油站的地下油槽就變成業者最佳的囤油設施。以一個地下油槽二十萬公升的儲油量來算,未來只要油價上漲個三塊,業者就能淨賺六十萬。還有另一個位在堤防邊的洗車廠,從高處看進去,裡面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油槽,為了賺錢,業者展開囤油大作戰,但能源局已經盯上業者,準備開罰。

  可別以為只有加油站會受罰,有的民眾腦筋動得快,拿著寶特瓶到加油站買油,這樣囤油,能源局不罰,但違反公共安全,消防局可是會處以二到十萬的罰金。油價還沒漲,民眾可別以身試法,到最後賺了小錢,卻賠了大錢。(林承志 詹維耕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