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8 11:58

感情?紓壓? 學生傳集體自殘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來關心現在的學生到底怎麼了?有人一起自殘,也有學長圍毆學弟。南投有一所國中,傳出有學生為了發壓力,居然割腕自殘,而且還引發模仿、流行,一個學校竟然有將近一百人有過自殘的經驗,我們的記者實際走訪,發現甚至有學生手上的刀疤多達二十幾道。

  國三的小偉一捲起袖子,手臂上赫然出現二十幾道刀疤,這些刀疤淺淺的已經痂,他說這是一年來他自己陸續割出來的,最新的一道是上個星期,只不過是失戀就拿美工刀自殘,這樣的瘋狂想法不是只有小偉一個,國三的小惠手上有九道刀疤,她傷害自己的理由更誇張,好玩、無聊、失戀就割腕自殘,這樣的行為竟然成為這群國中生發洩情緒的管道,而且學生互相學習,還互相比較誰手上的條碼比較多。

  學校難道不知道嗎?南投這所國中,明明是一所明星學校,門口大大的紅布掛著,男女狀元在本校,學生會讀書、會運動,但是,竟然有將近一百個學生,用割腕自殘的方式來發洩情緒,有學生覺得很酷,但是也有自殘過的學生很後悔,因為擔心學生有樣學樣,割腕割出命來,學校已經找來心理諮商師集體輔導,希望輔導學生找到發洩情緒的正當管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