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4 18:58

蹺課暢飲藥酒 4高中生進警局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提醒家長,身教真的很重要。澎湖有四個高一的學生,翹課跑到校外,買了一瓶藥酒,就這樣穿著校服喝酒聊天,有民眾發現他們未成年還喝酒,打電話報警,警察把他們帶回派出所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他們是長期看著爸爸都買藥酒喝,所以認為藥酒應該算飲料,買來喝有什麼關係。

  四個高中生見到警察,嚇得蹲在地上,低著頭不敢吭聲,做了什麼事這麼的心虛,看看這地上有一瓶藥酒,還有幾個塑膠杯,杯子裡都裝著酒,原來,他們在上課時間,翹課跑到學校旁這一個隱密的空地,穿著校服喝起酒聊起天來,剛好被路過的民眾發現,報警處理。

  因為都只是高一生,根本都還未滿18歲,這樣公然喝酒明顯違規,警察只好把他們帶回派出所,了解之後才知道,原來,他們從小就看家人喝這種藥酒,所以,一直認為這是飲料不是酒,經過警察的訓斥,四個人才知道這是不對的,當下就為自己的行為道歉。經過這一件事後,學校將對學生再教育,清楚明白的告訴學生,藥酒也是酒,18歲前可是禁止碰酒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