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0 11:58

菸蒂惹禍?! 桃園機場跑道起火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這真的很誇張!桃園國際機場在北跑道附近的草叢,居然起火燃燒,當時消防人員趕到現場,緊急封鎖北跑道,也暫停起降作業,雖然火勢在廿分鐘後被撲滅了,但因為起火地點實在太靠近跑道邊,懷疑可能是有人抽菸惹的禍。

  

遠遠的看過去,立刻看到在機場跑道邊緣冒出了一排火光,而且火勢還不斷向上竄燒、濃煙直衝天際,就在晚間七點二十分,桃園機場北跑道靠近圍牆的雜草叢發生大火,一台台的消防車和機場的消防人員都立刻趕往現場、拉水線灌救,由於起火地點偏遠,消防人員只能慢慢扛著水線前往滅火。

  由於火災現場是靠近機場北跑道的圍牆邊,爲了避免影響飛航安全,北跑道被緊急封閉,只留下南跑道、實施單一跑道起降作業,還好二十分鐘後火勢撲滅,北跑道又立刻恢復正常起降,機場人員表示,起火地點在距離圍牆處20公尺左右的地方,起火時似乎有人車經過附近,也不排除大火可能是有人亂丟菸蒂所引發,如果是這樣,那麼重要的國際機場安全性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