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5 06:15

北捷延伸到基隆 郝龍斌支持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台北捷運未來可望延伸到基隆,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天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,爭取支持推動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,獲得郝市長允諾,雙邊將分頭推動基隆山線和汐止民生線捷運,打造台北和基隆成為共同生活圈。

  像這樣快速便利的捷運已經是台北市民生活不可或缺一部分,文湖線、蘆洲線一條接著一條開,可是讓基隆人很羨慕。基隆市長張通榮一行人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,為基隆16萬通勤人口請命,希望透過捷運帶來便利,也帶動基隆週邊土地開發。

  張通榮希望第1階段先推動「民生汐止線」延伸3站到七堵百福社區,第2階段再推「基隆山線」延伸6站至基隆市區,面對張通榮的建議,郝龍斌樂觀其成,只是民生汐止線的環評已通過,不過基隆山線進度落後,台北市政府就怕把兩線綁在一起處理,互相延宕進度,建議張通榮加強基隆山線的相關作業,朝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大方向邁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