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票價喊漲 民眾高分貝嗆聲

 / 高雄市

才通車四個月的高雄捷運,考量成本和虧損,票價要上漲了!算一算,前五公里高雄捷運比台北捷運貴五塊錢,漲幅高達六成,消保會來抗議,學生也說以後坐不起高捷了。

聽說高捷票價要漲價,消保會拉白布條在捷運站前高喊抗議,真的很氣的還有這群得省吃儉用搭捷運的學生們。

高捷提出的新票價方案,原本五公里二十元的起跳價,變成三公里要二十元,跟台北捷運五公里二十元的票價比,第一段就先貴了五元,計算短程費率的話,北捷一公里四元,高捷大約要六點七元,跟現行的高捷票價比,新方案漲幅超過六成,對搭短距離的民眾來說,真的很不划算。

不過高捷也有滿肚子苦水,一天運量才十萬人次,跟北捷一天將近一百萬人次搭乘捷運來比實在差很多,營運四個月來,高捷承擔巨額虧損,票價不漲,根本不合成本。

經濟不景氣,票價又要漲,以後大家可能寧願在大太陽底下騎機車,會比較省一點。(記者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