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1 11:58

北捷增聘隨車員 招考流程引爭議

薛宜家 林志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文湖線,原本是設定為無人駕駛的捷運系統,不過因為先前不斷出現當機問題,捷運公司現在都增派隨車人員服務,但今天有市議員揭露,今年五月,捷運公司以專簽的方式,簽文核定招考增聘140多位隨車人員,每人每月薪水五萬五,放榜後也沒有公布榜單,議員質疑這種招考方式不透明,引發爭議。

  文湖線每一班列車都有一位隨車人員,這都是為了避免以往無人駕駛的系統,無法第一時間排除當機狀況,現在因為有隨車人員監控,一有警訊馬上人為排除,但這些人力哪裡來?

  台北市議員說,五月份捷運公司臨時向市長郝龍斌申請以專案專簽的方式,突然進行招考,招考一共增聘140多位的隨車人員,每個人的薪水基本薪資加上工作獎金以及其他的福利費,平均月薪有五萬五千元,議員痛批廠商原本設定的是無人駕駛系統,現在卻為了文湖線專門招考一批隨車員,又要多支出一億多元的人事費,這些錢應該由廠商來買單。

  捷運公司表示,已經統計相關的人事費用準備向廠商求償,至於議員質疑,招考隨車員的程序不夠公開透明,捷運公司也表示,會檢討招考的流程,這起爭議,又讓文湖線的負面新聞再添一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