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6 06:15

非法走私17支象牙 欲塗黑闖關

楊諮宜 盧松佑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您看過黑色的象牙嗎?桃園機場海關緝查組,中午查獲17支從非洲走私來台的象牙,闖關的男子刻意將象牙切成一段段,還塗上黑色油漆企圖掩人耳目,不過最後還是破了功,被海關人贓俱獲。

  乍看有點像黑色塑膠管的物體,就是被海關查獲的象牙,五號桃園機場一名65歲家住台中的蕭姓男子,提著兩大箱的行李走出機場,由於神色緊張被海關人員攔了下來,才發現行李內居然裝了17支來自非洲馬拉威的象牙。

  雖然男子事前將象牙切成一段一段還刻意塗上黑漆,想要魚目混珠,拿著皮尺量一量其中最粗的一支象牙,圓周有42公分切成40公分長,單隻就重達8公斤,總計17支共重60公斤左右,男子坦誠是在南非以每公斤10塊美金的價格向人收購來的,還領有出境許可證明。

  不過因為在象牙在國際上屬於禁止販售的物品,這一批塗成黑色象牙全部被海關沒收,若以台灣的市價計算,60公斤的象牙若刻成印章,價值近千萬元以上,儘管嫌犯聲稱是想帶象牙回國進行藝術雕刻,但是依然是違背法。法律規定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