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6 06:15

這家人姓"考" 考量.考究才藝高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有個特殊的姓名,總是讓人印象深刻。新竹市有一對考姓兄弟,他們姓考考試的考,哥哥叫考量,弟弟叫考究,兩人都有美術天分,參加比賽得獎時,校長看名單還以為是老師名單姓名搞錯了,其實,這對考式兄弟的爸爸名字就很特別叫考及第,全家人的名字都超有特色。

  下課時間一到同學都圍著他們,不停的考量來考究去的,但是別搞錯,同學們可不是在做實驗,所以不停考量考究,而是眼前這對兄弟的名字,就叫考量、考究。姓考試的考,唸小五的考量是哥哥,個性很文靜,還因為特殊的名字,有個逗趣的外號,連烤香腸都來了。

  至於弟弟考究,今年念小三,響亮的名字,讓這對兄弟成了全校焦點,加上兩兄弟都有美術天分是全國美術比賽的冠軍,剛到任的校長一看到得獎名單,還以為老師搞烏龍。其實不只兩兄弟,考爸爸的名字叫考及第,伯父叫考及元,全家人的名字都很特別,而考姓小兄弟在爸媽的用心命名下,考量哥哥做事很細心,考究弟弟則是相當具有追根究底的精神,還真是人如其名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