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7 11:58

第5屆全國偶戲賽 105隊參賽新高

呂宗芬 陳顯坤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為了鼓勵學生接觸本土傳統文化,教育部已經連續五年舉辦「全國偶戲比賽」,今年參賽的團體創下歷年最多,包括國中小和高中職,總共有105隊參加,不少學校的表演以傳統布袋戲為基礎,結合西方的戲劇元素,讓評審老師相當驚艷。

  

舞台有前中後三層,前面水波洶湧,後面有精采布袋戲,還有真人扮演的水怪和媽祖鬥法,苗栗通宵的圳頭國小,以社區的信仰中心-四庄媽的故事做腳本,以這齣創意偶戲參加全國比賽,戲中還進一步結合西洋的黑光戲,來表現庄頭之間為了種田,半夜搶水源的情景。

  不管是前台的演出、配樂,還是後台的道具佈景的製作,都是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完成,演出學生學到團隊合作的力量,也變得更有自信,全國偶戲比賽已經連續舉辦五屆,今年有105隊參賽,創下歷年新高,有學校台語口白流利,也有學校配合學生的語言習慣,改以國語唸台詞,不過基本上都是以傳統布袋戲的表演手法做基礎,這些學生的表演,無形中也讓傳統藝術加入新的元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