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7 11:30

瀕臨絕種被夾 搶救石虎總動員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火炎山區一名果農,最近經常發現有野獸破壞果樹,所以放了捕獸夾,結果意外捕到一隻瀕臨絕種的「石虎」,這可不得了,趕快找來消防員搶救,不過石虎生性凶猛,消防隊員戴上手套才敢靠近。

  癱在草地上動彈不得,看起來像貓又像小老虎,牠就是俗稱山貓的石虎,因為右前腳被捕獸夾夾住,伸出舌頭舔啊舔的,想甩開補獸夾,但一點辦法也沒有,原本凶猛的石虎這時雙眼變得很無辜,感覺很需要被保護,但消防隊員不敢輕忽,還是戴上手套拿起消防衣好幾層保護才靠近。

  發現有小孩跑過來看更是緊張,命令小孩要小心,因為石虎真的很兇隨時會攻擊,消防隊員想拉開補獸夾卻發現石虎被夾的傷口太深,決定整隻抓起來放進籠子裡帶走,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、又稱山貓,耳朵後方有白色斑點是最大特徵,生性兇猛,別被牠溫馴的模樣給唬住,雖然外形和家貓極為相似,可是性情卻很兇暴,獵物時會緊抓獵物至死才放手,但這次誤抓補獸夾,差一點是自己沒了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