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8 12:00

別再夾"牠"了! 動保白玫瑰遊行

汪倩如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很多小狗、小貓,經常被民眾放置的捕獸夾給夾住,結果受傷了,甚至還死亡。有動保團體今天也北上,到總統府前來陳情,發起動物保護的白玫瑰遊行,因為捕獸夾在五金行就能買到,他們也要求政府嚴格管控,才不會又有小動物喪了命。

  捕獸夾大力一夾,小黃瓜立刻斷成兩半,快速尖銳的金屬,夾到的如果是動物身體,肉和骨頭都會被夾斷。這隻黑色的土狗,名字叫做袋鼠,袋鼠少了兩隻前腳,就是被捕獸夾給夾斷的,只能靠後腳支撐,站起來的模樣就像一隻袋鼠。失去兩條腿的牠,走路也只能一拐一拐,而奪走他兩條腿的捕獸夾,在五金行裡就能買到,有些人買了,就放在山區,甚至熱鬧的市區裡,不小心碰觸的狗就會這樣被截肢。

  為了不讓氾濫的捕獸夾,傷害無辜的生命,動物保護團體上街頭,要求政府立法管制捕獸夾。想到被夾傷的狗狗,劉小姐難過得流下眼淚,小小的捕獸夾卻是流浪動物的殺手,只盼主管機關能立法管制,讓動物不再成為無辜的犧牲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