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9 11:58

蘭嶼滅鼠 3天抓到400隻!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台東縣蘭嶼因為老鼠非常多,鄉公所特別找來卑南族人組成了一支捕鼠大隊來抓老鼠,這八個人帶了四百個自製的捕獸夾,佈下機關陷阱,短短三天就捉到四百多隻老鼠,真的很會抓。

  

捕鼠大隊一到蘭嶼,就開始尋找老鼠蹤跡,很快的在草叢裡就發現了,一行人二話不說,趕緊穿戴裝備、準備展開捕鼠計畫,戴頭巾、穿雨鞋,八個卑南族最會抓老鼠的族人組成了捕鼠大隊,從台東登上蘭嶼島來除鼠害,這個用粗鐵線做的捕獸夾,帶了400個要放到鼠輩最常出沒的地方。

  設下機關、灑糖佈下陷阱,綁上布條作記號,真的不愧是最厲害的捕鼠隊,捕鼠技巧有夠專業,也因此,短短三天,看看這成果,一排又一排的老鼠算一算就有400多隻,其中還有這種像手肘一樣大的長毛鼠,這樣的成果讓蘭嶼人真的很開心,也要像他們學學捕鼠功夫,自己來抓老鼠,不要讓美麗的蘭嶼島天天鬧鼠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