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 11:30

肉身擋火車! 鐵道工勇救400人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屏東這位勇敢的鐵道工人,用肉身擋火車!他在工作時、發現鐵軌的路基坍方了、但是、眼看列車就要經過,他趕快按下警急鈴,又站到鐵軌中間、揮動衣服示警,才讓列車緊急停下來,也救了全車四百多人。

  就是這個站在鐵軌上揮動衣服的動作,讓李芳文成了四百多人的救命英雄,原來擔任鐵道工的他,正在屏東跟潮州路段進行維修,結果發現,其中一段地基被掏空鐵軌整個懸空,但當時他一抬頭就看到一輛區間車要來了,眼看沒有時間,著急的李芳文馬上鳴放瓦斯喇叭,按下警急鈴。

  但是火車還是沒有停下來,就要行駛到坍方路段,李芳文急的衝出去站在鐵軌上,對著疾駛而來的火車大力揮動衣服。終於,火車駕駛發現異狀,在坍塌處前200公尺緊急煞車,嚇出一身冷汗的李芳文才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  原來路基流失,但鐵軌沒斷,火車上的感應器就偵測不出來,若不是李芳文勇敢挺身而出,火車經過這裡就有可能翻覆,而成為救命英雄,李芳文害羞的說,當時只想著救人,沒想這麼多。但現在想起來,還是會嚇的心兒蹦蹦跳。他說,好在火車最後有停下來,才讓所有人平安無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