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7 18:00

怒海無情 貨輪翻覆1死12失蹤

許文男 報導

  來看這個驚險的救援畫面,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原定要從印尼開往大陸,沒想到早上經過台灣鵝鑾鼻外海時,因為機械故障,船隻大量進水翻覆。當時船上一共25人,大家緊急跳船求生。目前已經成功救起12人,1人死亡,還有12人行蹤不明。

  救援的海鷗直升機盤旋在海面上,穿著橘紅色的搜救人員緩緩的下降。但是因為天氣惡劣,風勢太強,搜救人員被吹的左搖右晃,連空中攝影機都幾度抓不到畫面。好不容易總算靠近,漂流在海上的救生艇救起跳海求生的大陸漁工。

  只見這名漁工一坐上直升機,一臉驚恐比手畫腳,拜託大家別放棄他底下的其他弟兄,一定要繼續救援。直到他被進醫院,這才能清醒回憶當時在海上跳船的那瞬間有多可怕。獲救的漁工說,他們連船長一共25人本來從印尼要出發到大陸,沒想到經過鵝鑾鼻外海時,船隻機械故障大量進水,不到十分鐘就翻覆沈沒,25個人也全都落海。

  目前成功救起12人,1人死亡但還有12人失蹤。儘管天色越來越暗,但救難人員沒放棄搜救,希望能從這茫茫怒海中發現另外失蹤的漁工蹤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