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5 18:58

打工分裝感冒藥 原來幫忙煉毒

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學生打工千萬睜大眼睛。台中兩名大學生在朋友介紹下,到一棟大樓套房裡幫人分裝感冒藥,薪水一個小時一百塊。不過卻被警方聞到兩人身上有毒品的味道,大學後被捕後才赫然發現,原來他們分裝的感冒藥中,含有安非他命成份,毒販準備提煉出來製毒。大學生渾然不知,成了共犯。

  大樓套房裡堆滿了紙箱,紙箱內裝的全都是感冒藥。這裡不是藥廠也不是醫院,怎麼會有這麼多感冒藥。站在紙箱旁的兩個年輕人是大學生,被警方押著,臉部表情驚慌失措。他們在這裡負責把每一盒感冒藥分成小袋子裝,以為只是單純的打工,沒想到是在幫毒販工作。毒販準備把感冒藥裡的安非他命成份提煉出來製毒。

  大學生說,透過朋友介紹來打工,一個小時一百塊。才來上班五天,就因為身上都沾滿毒品的味道被巡邏員警聞出來,才查出這間隱身在大樓裡製毒的套房。怕其他住戶聞到怪味道,套房窗戶和門縫都用毛巾塞住。但幫忙分裝感冒藥的大學生,身上的毒品味道卻無法掩蓋。

  現場查獲的感冒藥有將近一百萬顆,幾乎都是走私進口來路不明的藥。提醒大學生,想打工賺錢也要先搞清楚工作性質,別認為有錢賺就好。胡亂打工,現在成了犯罪的幫手。還好警方調查後發現他們都是清白的,沒有因此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