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1 18:58

就是要你花錢! 攔人強迫推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戰開打,商家為了搶生意花招百出,但是華視新聞就接獲投訴,有些店家就為了招攬生意,就直接把逛街的客人擋下來,強拉進入店家,讓消費者不買又不好意思,多花了冤枉錢。這樣的擋路拉人的動作,讓很多消費者不舒服,華視新聞的追追追,獨家直擊這種強迫拉人買東西的現象。

  透過民眾所提供的畫面,看到左下角,穿著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員,手一舉起來,就把前面的民眾給擋了下來,沒辦法的情況下,只好轉進去店裡面,再看一次,工作人員為了拉客人,使用人海戰術把路給擋住,消費者停下腳步,後面馬上又來一個穿著背心的工讀生來幫忙,接下來拍攝的民眾,往前走也被直接推進去店家。

  而且一看到顧客上門,馬上就會有人上來請你試吃,讓你相當不好意思。不斷的用拜託攻勢,一直到民眾說等下再來買才能脫身,這樣的情況,每個從迪化大街走出來的民眾,其實都遇到。倒楣的還必須花錢了事,不過迪化街的管理業者表示,都是因為工讀生太拼命。為了賺錢,讓民眾相當不舒服,不過消保官卻說,這種接近強迫推銷的方式,很難說他違法,只能呼籲商家,這樣的方式,其實會造成反效果,讓消費者不想購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