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3 18:58

酒測機出包! 罰單擺烏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看到,有民眾說自己沒喝酒,卻被驗出酒測值0.1,事實上,警方的酒測器之前也出包過好幾次。因為機器故障,開出不少烏龍罰單,還有立委揭露,全台灣兩千多台酒測儀器,將近兩成都不合格,有人沒喝酒被開單,也有人喝了酒卻測不出來,頭條解碼。

  來來來,有沒有酒駕,這一吹,就知道,只要測出酒精濃度過高,就要開罰單。但是你有想過嗎,這酒測器可能有問題。她,桃園縣議員黃婉如。兩年前開車被追撞,請警方處理事故,照例進行酒測,但沒喝酒的兩個人,竟然都超出酒測值耶,當時黃婉如說她只吃麥片,難道這裡面含有酒精嗎,結果議員當下換一台,再測一次,果然證實上一部酒測機真的故障,如果不是議員堅持再測一次,那不就白白吃了罰單。

  這樣的酒測器,曾被踢爆,全台灣兩千多台,其中將近兩成不合格,有人多喝了沒被驗出來,有人則是被驗出來酒測值破表耶,苗栗這位呂小姐,酒測值,3.61亳克,相當於她一口氣喝了,五瓶酒精濃度15度的日本清酒,總共3000CC這麼多,可能嗎。當然不可能啊,一般人喝一罐300CC的啤酒,酒測值就達0.25會被開罰單,600CC的啤酒,酒測值0.55,就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,呂小姐的酒測飆破3.61,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  因為3.61的酒測濃度,幾乎已經瀕臨死亡。警方坦承,部份酒測器確實因為使用多年,變得很遲頓,內部的感測儀器老舊,使用一千次就該要送驗,通過才能再使用,而且合格的酒測器,必須附有像這樣的合格證書。警方實施酒測臨檢,也必須隨身攜帶,民眾要自保,吹氣前,可得先看清楚,這酒測器有沒有合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