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4 18:58

助產推"破"子宮? 剖腹救不了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自然產的過程當中協助推壓腹部,會讓子宮破裂嗎?蔡媽媽指控,她到馬偕醫院自然產,因為助產士幫她推壓肚子,疑似用力過度,導致她子宮破裂,小寶寶也被卡住缺氧,緊急剖腹卻還是沒能救回自己的女兒。蔡媽媽懷了十個月的女兒,出生七天就過世了,蔡媽媽質疑這個加壓助產的動作,真的安全嗎。

  這是小冝靜剛出生媽媽所拍下來的照片,照片上她睡得好香甜,並不知道自己在跟死神拔河。媽媽用手指輕輕劃過每一張照片,彷彿在撫摸小冝靜的臉,想要叫她張開眼睛看看媽媽。但蔡媽媽等了七天,小冝靜終究還是走了。想到無緣的女兒,蔡媽媽的眼淚就停不下來。每天晚上閉上眼,似乎就能看見女兒。

  只能在夢裡相見的女兒,是蔡媽媽盼了十個月的寶貝。十個月來,她細心的在部落隔上記錄下懷孕的每一個階段,還把自己大肚子的照片也貼了上去。沒想到當媽媽的喜悅,只有七天。蔡媽媽控訴,一切都是生產時助產護士擠壓她的肚子太用力造成的。

  國內產婦生產過程中,護士都會在最後關頭幫忙按壓產婦肚子,把小嬰兒推出來。但蔡媽媽卻因為這一推,不但子宮被壓破,還讓她的女兒卡住缺氧。雖然緊急剖腹,還是救不回。但醫院表示子宮破裂是特殊例子,醫生的處置並沒有錯。

  雖然醫院強調子宮破裂的機率只有1500萬分之一,但蔡小妹妹卻不幸成為這1500萬分之的受害者。留下的只有這一張張的照片,還有媽媽在部落格寫下的無盡思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