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9 18:58

江國慶冤死案 國防部將追究責任

劉世怡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白髮人送黑髮人,讓江爸爸跟江媽媽,情何以堪,這到底是誰的錯?當年軍方雖然曾經將許榮洲列為嫌疑人,但最後卻還是錯殺了無辜的江國慶,而且,當年參與辦案的,像是陳肇敏.李天羽,後來各個都升官,甚至還當上國防部長。對此,國防部表示,如果全案定讞,證實許榮洲是唯一的兇手,會馬上約談當年辦案的軍官追究責任。

  當年,宣布破案,就這麼一句話,江國慶,成了姦殺女童的兇手,只是,真的是江國慶幹的嗎?其實,江國慶說,自己是被刑求逼供才認罪的,這是,江國慶當年,從軍中寫給爸媽的信,犯案時間,自己在營區內午休,根本沒有走出寢室,被軍中長官,用電擊棒刑求,還畫出電擊棒的大小,電擊棒的猛烈攻擊,被逼著寫下自白書。

  江國慶被槍決後,江爸爸就列出這些名單,從頭到尾,相信兒子,是被這些人害的,一筆一劃,用毛筆寫著這些人的姓名,要死去的兒子,去找他們報仇,包括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,監察院報告指出,陳肇敏涉嫌違法下令,將全案交由不具司法警察身份的反情報隊來偵辦,再看看當年空總政戰部主任李天羽,講的斬釘截鐵,總共有至少有18個人,涉嫌冤枉江國慶,這些人名都被江爸爸,寫了下來。

  當年的空軍高官,接二連三升官,加薪,還出過二個國防部長,卻任由江家兩老,揹負喪子之痛,含冤15年。現在,江爸爸去世了,真相出爐,國防部說,只要全案定讞,許榮洲是唯一兇手,江國慶不是共犯,完全清白,就對當年經手的所有軍官,展開約談行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