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1 18:58

【法網專題】民國91年一念之差! 顏正國童星變囚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網恢恢,疏而不漏,法網要和您一塊來關心,曾經撼動台灣社會的重大刑事案件,今天的主角,您應該不陌生,因為關於她的新聞,從影劇版到社會版都有,好小子顏正國,童星出道,入圍過金馬獎,曾經被捧為,最有天份的童星,但童星的光環卸下後,顏正國其實碰上了很大的挑戰和困難,一個念頭的不對,讓他涉及綁架案,判刑十五年,我們要告訴您的是,螢光幕後,童星的無奈,還有現在的顏正國,對未來的期待。

  住在鄉下的三個小孩,第一次來到大城市,高樓大廈看什麼都希奇,當然也到處都是陷阱,這是電影好小子的劇情,也是顏正國螢光幕後的現實,顏正國出生在基隆鄉下,小時後就比一般小孩來的活潑好動,媽媽為了培養他,要讓他見見世面,當年才四歲就帶他到台北,加入演員訓練班,好小子的天份很快的就被發現,有機會和當年一線演員合拍電影。

  秦漢和林鳳嬌,旁邊的小男孩就是他,演出電影原鄉人,才四歲活潑的表情,讓這些大牌演員好喜歡他,顏正國有鄉下小孩的自然和生動,還有演員才有的天生喜感,原鄉人讓顏正國被看到了,演藝圈開始對這個天才小演員有了興趣,到了兒子的大玩偶這部電影加重戲份,這部片讓顏正國入圍金馬獎最佳童星,媽媽當時要讓他見世面,無意間讓顏正國變成片約源源不絕的當紅童星。

  想不到顏正國的家也因為拍戲有了重大改變,就是顏爸爸看到小孩拍戲賺錢容易,本來靠開砂石車討生活,這時候砂石車也不開了,全家的家計都落在顏正國身上,這時候他才小學二年級,現實的壓力顏正國沒有和同學一起盪鞦韆的回憶,連學校的課業也都是斷斷續續,他不僅獨立而且早熟,他開始知道只有演戲才能讓爸爸媽媽無憂無慮,所以才十歲不到他就知道自我要求,才有戲演才有錢賺。

  演好小子第一集的時候,才三年級,導演朱延平看中他的天份要她演功夫小子的腳色,顏正國拳腳都沒學過,他要求媽媽幫他借了李小龍的電影,有樣學樣練了三個月,突然間顏正國變成了能翻能打的好小子,連大人都很佩服,想不到好小子這部電影引起極大迴響,電影一連出了六集,顏正國也就這樣一路從三年級演到六年級,一直到上了國中,她才感覺到好小子的壓力好沉重。

  剛進國中的顏正國,就面臨高年級的挑釁,好多人為了證明他到底功夫好不好,紛紛找他麻煩,只到有一次顏正國終於受不了而出手,有了一次的反擊之後,從此一步錯步步錯,前前後後打架記過退學又復學,國中進出三次也沒拿到畢業證書,沒有上學也沒有戲演,這時候的顏正國走在路上,已經看不出他曾經是當紅童星,終於他第一次犯罪,偷車最後被捕,顏正國就像陷入泥沼無法自拔。

  偷車被捕之後,接下來又因為吸毒被抓,再上電視顏正國因為未成年背對鏡頭,但全台灣都知道他是好小子裡的阿國,阿國的遭遇總算有人看到了,對他伸出援手的是對他,有栽培之恩的朱延平,為了讓他重拾信心重返演藝圈,少年ㄟ安啦他是男主角,讓阿國在戲裡演自己也叫阿國,一股狠勁自然流露,電影的劇情就像現實的自己,戲裡他涉及恐嚇也吸毒,但戲外他決定給自己再活一次的機會,祈求能夠脫胎換骨。

  但沒想到戲才剛下檔沒幾個月,顏正國又出事了,這一次涉嫌持槍恐嚇,法官念及年幼無知,輕判一年六個月外加感化教育,出獄後還是想演戲,但復出之路還沒發光發熱,顏正國又勾結竊車集團被抓,採集尿液呈陽性,顏正國偷車又吸毒,這起官司還在訴訟,顏正國這一次惹上更嚴重的擄人勒贖,面對鏡頭解釋,但起訴書的內容是,她持槍強押被害人到彰化山區,恐嚇勒索200萬,被害人放出來之後,指認顏正國犯案。

   儘管顏正國解釋他不是主謀,但仍舊被起訴而且綁架勒求處死刑,200萬的贖金顏正國只分到八千塊,經過審理顏正國被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,少年ㄟ安啦這部電影裡的顏正國,被混混用槍打死,但現實世界的阿國,現在正等待一個機會能夠假釋,現在的顏正國變了,在獄中表現良好在服刑過半之後,有假釋的希望,根據監獄教誨師的透露,阿國潛心研究書法,寫的一手好字還曾經得獎,現在的阿國並沒有讓大家失望。最新的消息是,好小子顏正國最快在今年就能夠假釋,讓大家看到當年見義勇為的好小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