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4 18:58

熱水器裝室內 洗澡險出人命!

綜合報導

  寒流還沒來,已經傳出重大一氧化碳中毒意外,台中縣一家祖孫三代14口,昨天晚間輪流洗澡後,陸續出現頭昏的情形,75歲爺爺最嚴重,嘔吐後失去意識,消防隊員前往搶救,發現屋內又悶又熱,原來家裡熱水器裝在室內,因為天氣冷,窗戶緊閉,14人一個接一個洗澡,長時間使用瓦斯,一氧化碳濃度升高,造成中毒意外。

  救護車呼嘯而到非常緊急,一家十四口一氧化碳中毒,最嚴重的75歲爺爺,躺在擔架上第一個被推上車,已經沒有意識,消防隊員一邊清理嘔吐物,一邊為他套上氧氣,火速送醫。爺爺體內一氧化碳濃度百分之五十五,馬上進加護病房接受高壓氧治療。

  後面跟著進醫院的,祖孫三代總共十四個人都頭昏不舒服,媽媽帶著三個小孩,情況輕微還能站著被檢查,最小的男孩六歲,身上穿著剛洗澡出來穿的黑色長浴袍,他們一家十四人,差點因為洗澡而沒了命,還好媽媽有警覺打一一九。媽媽說以前就發生過類似狀況,但離譜的是,大家都以為是中邪,不曉得是一氧化碳中毒。這次是在晚上,家裡九個大人五個小孩,一個個輪流洗澡,洗到了晚上十二點,最後一個才洗出來,全家倒成一片。

  祖孫三代就住在這棟三樓透天厝,熱水器放在室內,熱水器就放在浴室旁邊,最近天氣冷,洗澡時都把窗戶關上,十四個人一個接一個輪流洗,長時間使用瓦斯,一氧化碳濃度升高,導致中毒,看看隔壁鄰居,熱水器都放在屋外這才是正確的,還好的是這次這家人沒有再輕忽以為是中邪,否則繼續待在屋內,恐怕會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