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心卡式瓦斯爐! 使用者恐中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快到了,烤肉有不少民眾會使用卡式瓦斯爐,不過標檢局最近抽驗十五個卡式瓦斯爐,五分之一總共三件不合格,會釋放過多一氧化碳中毒甚至氣爆,容易造成中毒情形,但標檢局也強調,民眾使用不當同樣會發生危險。

  標檢局現場模擬示範,只要瓦斯罐放置不正確,熊熊大火就會瞬間冒出來,卡式瓦斯爐暗藏危機,標檢局抽驗市售十五件產品,其中就有三件不合格。御膳坊爐頭設計不良,會瓦斯漏氣,造成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的問題,大家源以及卡旺則都是安全裝置失去效果。不合格的卡式爐通通被要求下架,限期改善。只是除了產品把關,正確使用也很重要。像是這個烤肉鐵架,長方形石板,甚至過大的鍋子,都是錯誤示範。卡式爐上頭的器具,不可以遮蓋瓦斯罐,否則受熱嚴重的瓦斯罐很有可能導致氣爆現象。中秋節烤肉,要方便可不能隨便,民眾必須謹記,瓦斯罐缺口必須對準上方避免曝曬,把危險因子排除了才能真正用的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