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9 18:58

你家就是我家 空屋變街友收容所?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一名街友偷偷住進別人家的空屋子,一住就是八個月,都沒有被人發現。直到屋主收到電費單,原本一個月才80元,這個月卻增加到800多,他才發現家裡被人偷住,報警抓人。

  殘破不堪的老房子,屋頂的瓦片都破碎掉落。這是一戶彭姓人家的古厝,沒有人住在裡頭,不過裡面卻掛滿了衣服、堆滿了雜物。原來,54歲的古姓遊民看中這個空屋,從後門溜了進去,髒亂又狹小的空間就成了他的家。

  古姓遊民可厲害了,把好多條電線接來接去,都接到電表上。他從外頭撿回來的電燈、收音機還有電鍋,通通都能使用。不過這也讓他被屋主逮個正著。原本一個月差不多80元上下的基本電費,這幾個月卻暴增到818元,讓屋主以為被人偷電。回老家看,才發現有人偷住在裡頭八個月。

  說謊不打草稿,遊民當場被識破。屋主報警控告遊民竊佔和竊盜。不過檢查官看遊民居無定所,聲請羈押獲准。這下關進牢裡也不怕沒地方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