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2 18:58

【法網專題】民國91年三級片女星 陳寶蓮的愛恨人生

楊舜欽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法網,要看的是讓人相當惋惜的故事,女星陳寶蓮,上海女生,十五六歲就到香港打拼,靠著選美踏進演藝圈,陳寶蓮當時給大家的印象是,身材高挑長的又漂亮,工作敬業,個性直率,但這些正面的印象,想不到在一夕之間,完全毀滅,大鬧機場派出所,嗑藥自殺,和黃任中之間的情愛糾葛,成為矚目焦點,當大家把陳寶蓮失控的原因,歸咎再感情因素的時候,陳寶蓮的媽媽,說出了真相,他說是他逼著女兒,簽下合約拍三集片,才讓陳寶蓮從此性格大變。

  這是十七歲的陳寶蓮,參加亞洲小姐選美,175公分身材很好,長相清純又漂亮,從這一刻開始他從此成為鎂光燈的焦點,站上伸展台拿下亞洲小姐名次,陳寶蓮的星途其實走的很辛苦。從上海來到香港,還沒有拼出成績之前,想不到陳媽媽竟然替陳寶蓮,決定了他的計畫,一張合約把陳寶蓮簽給了製片公司,陳寶蓮被打鴨子上架演了第一部三級片,緊接著同樣的片約接二連三的上門,陳寶蓮開始和脫星畫上等號。

  甚至才十九歲,就被黃任中看上,兩個人開始同居,陳寶蓮從此在感情路上飽受折磨,和黃任中的傳聞引發大家的好奇,這時候的陳寶蓮,開始大量曝光,看得到的是黃任中帶給他知名度。但看不到的是,黃任中帶給他的折磨,終於陳寶蓮的痛苦被大家看到了,被人發現衣衫不整倒在黃任中家門口,神情恍惚,是自殘嗎?陳寶蓮第一時間否認,但在黃任中家門口倒下,就一定和黃任中有關係。

  從十九歲就和黃任中同居,斡旋在黃任中算不清的女人當中,陳寶蓮很辛苦,在幾次的情緒失控被黃任中視為無理取鬧,陳寶蓮被要求離開黃家,始終不願意講破,陳寶蓮想替自己也想為黃任中,留一條後路,但是這個過程很煎熬,煎熬到陳寶蓮讓人看了於心不忍。為了讓黃任中再看到他,到東區買珠寶卻耍賴不付賬,堅持要等黃任中來買單,當然被帶到派出所,折騰了一個晚上,來看他的只有記者,黃任中始終沒有現身。

  從此陳寶蓮如同放逐自己,疑似嗑藥大鬧機場,沒有登機證卻硬要上飛機,最後被拖著離開,也被拖上救護車,剛才和警察嗆聲的陳寶蓮,現在情緒完全崩潰,更讓人不捨的,是他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,像是撞擊之後留下來的傷疤。陳寶蓮身心飽受煎熬,因為感情創傷傷害自己的真的不值得,陳寶蓮一度想重新振作,減肥拍電視劇重新復出,也試著忘了黃任中。嘴上這樣說但心裡他知道做不到,陳寶蓮乾脆重新投入一段感情,她和一個25歲的DJ交往,半年之後他懷孕了,但孩子的爸爸卻一走了之。

  這時候已經決定不愛的黃任中,伸出援手要他把小孩生下,同時接濟他的生活,黃任中對他的照顧,是關心也是折磨,就在他生下小孩後的二十天,嚴重的產後憂鬱,陳寶蓮從上海公寓跳下結束了才28歲的生命。這段話對於陳寶蓮來說,也許來的太晚,但最後總是知道,原來他深愛的人始終也愛過自己。陳寶蓮的一生充滿故事性和傳奇,幾次脫序的行為,讓大家忘了事實上他有努力和堅強的一面。

  三歲父母離異,國中就從上海到香港,靠著自己打拼站上選美舞台,那麼到底是哪一個環節,讓陳寶蓮一步錯步步錯,陳寶蓮死後,陳媽媽講出實話,17歲的時候媽媽逼著他簽下的合約書,讓陳寶蓮很不能諒解,他自始自終認為是媽媽為了錢,逼著她拍三級片,母女兩個從簽下合約之後感情就出現裂縫,一直到陳寶蓮離開了,媽媽才後悔,再看一次陳寶蓮最漂亮的模樣,再聽一次陳寶蓮講的這段話,這是陳寶蓮28歲的生命,留給社會的警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