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外宿舍大火 東華大學1死7傷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壽豐鄉凌晨兩點,發生東華大學學生校外宿舍大火的意外。因為宿舍是鐵皮屋,起火點就是唯一的出入口,位在宿舍大門前的機車車庫,造成學生在睡夢中,來不及逃生,有一名男大生徐耀霆,當場燒死,兩名女學生洪一井.蔡如茵昏迷,仍在加護病房急救,另外七名學生分別被割傷跟嗆傷。

  原本應該是學生安心睡覺的宿舍,現在被大火燒的全毀,學生們驚醒,有的人砸破玻璃倉皇逃命,但是就讀東華大學的大四學生徐耀庭,卻不及逃生。他和女友住在一起,女友嗆傷送醫急救,他卻不幸命喪火窟。

  死者妹妹哭到說不出話來,從小沒有父母,兄妹兩相依為命,撫養他們長大的阿公阿嬤,聽到這樣的消息好難過。孝順的耀庭,就讀社工系,他常跟阿嬤講,畢業之後要投入社工工作回饋社會。這張耀庭和女朋友開心的合照,兩人笑的好開心好甜蜜,如今這兩個年輕生命,一個已經消失,另一個還在跟死神拔河。不過當時為什麼會來不及逃生?從平面圖來看,前排有機車車庫,後排分別是七間房間,起火點是機車車庫,後頭,有圍籬刺網,所以這也是唯一出入口,這裡起火,在房間裡的學生無處可逃,右邊第三間的,就是徐耀庭陳屍的地方,和她住在一塊的女友,重傷昏迷。另外,左邊第一間,一名女學生,也被嗆暈昏迷,現在還在急救。這場火警追究責任發現,校方應該要幫學生慎選住宿,但是校方表示,當初他們看到的房舍,不是起火燃燒的這一間,而是另一間水泥建造的房間。而屋主為了要賺錢,就加蓋了這一整排鐵皮建築,而且裡頭沒有任何的消防器材,賺了租金,但對於學生的生命卻沒有任何保障。現在警方也要持續調查起火原因,也要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