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8:58

死囚奔父喪 兄掌摑罵不孝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六年前接連犯下台中市耕讀園槍擊殺人案,以及鎮瀾宮副董事長綁架案的死刑犯李嘉軒,他的父親上月過世,昨天獲准返家奔喪,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戒護,他剛踏進家門,就被當老師的大哥狠狠地打了兩耳光,大罵他不孝,他隨後跟家人透露,很後悔踏上江湖這條不歸路,但如今再多懊悔,也挽回不了他犯下的過錯,當年被他槍殺身亡的死者家屬,直說不會原諒他。

(現場音:爸,阿軒回來看你了。)

  返回老家奔喪的死刑犯李嘉軒,他的姊姊看見她,上前緊緊擁抱,像是安撫小孩一樣,要他乖一點,這時他的大哥突然上前,狠狠甩兩個巴掌。

(現場音:我要代替爸爸賞你2個巴掌!)

(現場音:不要啦!不要啦!)

  突如其來的舉動,姊姊們痛哭失聲,立刻上前制止,大家情緒都很激動,李嘉軒的眼鏡都被打落了,他默默承受,一句話也沒說,低著頭聽訓,大哥是國中老師,這兩巴掌,打得心痛又心疼。40歲的李嘉軒,被判兩個死刑,被罵不肖子,因為六年前,犯下耕讀園槍擊案,造成3人2人重傷,他和對方相約在茶藝庭談判,一言不和,就起身開搶,看對方還沒死又繼續補了好幾槍,相當兇狠。

(死刑犯李嘉軒堂哥 李先生:當時不是以大哥的身分,而是代替爸爸來處罰他這樣,恨鐵不成鋼!恨鐵不成鋼!)

  接著2006年,連續犯下兩起綁架案,綁走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,勒索2500萬元的贖金,連地方重量級人物都敢碰,震驚社會,接著同年10月,再綁嘉義富商,同樣要求2500萬的鉅額贖金,李嘉軒一錯再錯,彰化這對年邁的父母,他們的兒子,在耕讀園槍擊案時,遭到李嘉軒開槍殺死,至今說什麼都不能原諒。

(受害死者家屬 洪媽媽:越看越不甘願,真的很不甘願!因為他是一個好兒子,如果他是一個為非作歹的、不好的兒子,我就不會這麼怨恨。)

  唯一的獨子,被殺了,兩老哽咽的說,未來沒人能送終,但兇手李嘉軒至少還能送爸爸走最後一程,看看他離開前,雙手微微顫抖,緊緊牽著姐姐,後悔走上江湖這條不歸路,只不過受害家屬,無法體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