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8 11:30

安檢"7漏洞"! 燒死9條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阿拉夜店燒死九個人,但5年安檢21次竟然都合格,原來安檢項目只有四項,但真正攸關火災安全的,像是火災警報器還有灑水設備都沒有檢查,非常離譜,另外夜店也被查出七大漏洞,包括違法設在住宅區、逃生口堵塞,還有夾層違建等等,也凸顯把關太鬆散,害死九條人命。

  埋下害死九條人命的火線,是阿拉夜店的七大漏洞,漏洞一、逃生梯很難逃生,漏洞二、住宅區內設夜店,漏洞三、登記飲料店但其實做的是PUB生意,漏洞四、夜店一樓硬是格成兩層樓,其中舞台就是違建夾層,漏洞五、在室內表演火舞,漏洞六、天花板為了隔音裝泡棉,泡棉易燃,一點小火星很快就燒成一大把火焰,漏洞七、變更店名,原本叫阿拉因為消防安檢沒過關、被斷水斷電,改名字為傑克丹尼重新營業。

  七大漏洞每一個都是違法的證據,更離譜的是,阿拉改店名後,五年二十一次消防安檢都合格,能過關的原因讓人很傻眼,因為只檢查很簡單的四項,包括有沒有滅火器、有沒有緩降機、有沒有緊急照明、有沒有避難標示,真正攸關火災安全的灑水系統和火災警報器通通都不必,嚴重缺失奪走九條人命,死者家屬不但要對業者提出假扣押,還要對台中市政府提出國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