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9 18:58

【法網專題】民國95年凌虐同居人幼女 吳文宏水泥封屍

楊舜欽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網恢恢,疏而不漏,怎麼會有狠心的大人,把才四歲的小女童,殺害之後,還用水泥塊封起來,棄屍一年半之後才被發現。歹徒吳文宏,殺死的是同居人的小孩,以為用水泥封屍,可以神不知鬼不覺。但是,誰會料想得到,母子連心,女童的媽媽人在監獄,冥冥之中感覺不對勁,而去報案,這才發現,原來女兒已經死亡。這麼慘忍的手段,怎麼下得了手,一查原來兇手自己的親生小孩,也被前妻虐待身亡。十年的時間,身心的折磨,讓他從家暴的被害人,變成加害人。

  八個警察抬著一百多公斤的水泥塊,很重又要很小心,因為水泥塊裡包著的,是讓人心疼的小生命才四歲,歹徒吳文宏是小女童媽媽的同居人,從後腦勺被狠狠的重擊,然後被裝在紙箱中,灌進兩包水泥凝固之後遭到棄屍。小妹妹叫做李婕妤,媽媽因為是煙毒犯要服刑,沒辦法只好把她託給,和媽媽才交往半年的吳叔叔。哪裡知道叔叔不但沒有好好照顧她,甚至連三餐都沒有吃飽過,不時還遭到毒癮發作的叔叔毆打。婕妤知道自己沒有地方去很少哭,也從來都沒有求救。

  悲劇發生的當天,吳文宏吸毒之後恍恍惚惚,看到婕妤抓起來就打,這一次,婕妤痛到放聲大哭,吳文宏怕被鄰居聽到,順手拿起旁邊的煙灰缸先是重擊頭部,接著又鎢住嘴巴,四歲的女童哪裡經得起折磨,一下就昏迷。吳文宏真的是吸毒吸到頭昏,竟然把婕妤拖到浴室沖熱水,這下子連呼吸都停止了。幾個小時後,吳文宏清醒了,發現犯下大錯,想要棄屍,因為以前當過水泥工,於是把婕妤裝進塑膠袋,再放進紙箱,然後灌進水泥,水泥乾了之後棄屍在屋後的山坡上。

  這一丟就是一年半,婕妤活著的時候不吵不鬧,離開人世她要替自己討公道。最親的人就是媽媽,但是媽媽還在監獄,冥冥之中是母女連心,在監獄的婕妤媽媽自從婕妤死亡之後,就整天精神不繼,每天想的就是婕妤,越來越不對勁發現同居人好久沒有探監,他寫信拜託員警,信中寫著他知道他不是一個負責的媽媽,但是他好想女兒,懷疑她現在可能過的不好,一封信打動員警,這才發現婕妤已經失蹤一年半。

  吳文宏被列為重大嫌疑犯,已經搬家,但還是傳喚他到案說明,儘管懷疑但沒有確切證據,吳文宏對案情交代的不清不楚,沒想到正要準備進行訊問的時候,吳文宏竟然因為心虛從派出所落跑,不跑還好,這一跑更是肯定吳文宏一定和案情有關係。哪有這麼容易逃走,這一次再抓回警局已經戴上手銬,但吳文宏打死不認,直到一位女警揭開他的往事之後,他才卸下心防。

  原來吳文宏曾經有過一個兒子,兩歲多的時候,和前妻吵架,沒想到前妻竟然打小孩出氣,兒子被活活打死,在床上斷氣,這段往事警察在他面前從新提起,吳文宏這才崩潰講出案情,從家暴的被害人變成家暴的加害人。吳文宏的手段更兇殘,把四歲婕妤灌在水泥裡,真的是泯滅人性的手段,為了驗屍讓婕妤重見天日,法醫藥用電鑽才能救出婕妤。

  這個聲音讓在法醫外的所有人聽的好心疼,默默的都在說,再忍忍馬上就能回家了,好不容易婕妤從一百多公斤的水泥塊脫困了,婕妤這時候最想見的,就是還在監獄的媽媽。儘管隔了好遠,但還是因為母女連心媽媽救了他,法外開恩,讓婕妤媽媽再來看看婕妤一面,吳文宏萬萬想不到,封在水泥裡一年半,竟然還能夠被發現。

  當偵辦小組告訴她母女連心是破案關鍵,吳文宏始終還是不敢相信,吳文宏一度被求處死刑,因為法醫和檢察官在堪驗之後有駭人聽聞的發現,那就是,當吳文宏用水泥封屍的時候,婕妤事實上只有昏迷還沒有斷氣,婕妤是活活的灌進水泥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