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0 11:30

被"假擄人"誆了! 紙條求救抓騙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電話詐騙集團,歹徒打電話給被害人,謊稱對方小孩被綁架勒索52萬元,被害人本來上當了,但途中發現不對,一邊和歹徒通電話,一邊傳紙條,請司機幫忙報警,後來歹徒取款時,就被警方當場逮捕。

  被害人他一邊接電話,一邊很擔心,因為電話中傳來他的小孩被綁,對方要勒索17萬元,不然就對小孩不利,被害人急急忙忙地搭計程車,要到指定地點領錢交付贖款。但坐車坐到一半時,發現怪怪的,突然想起這是詐騙集團的騙錢技倆。於是,馬上一邊和詐騙集團通電話,一方面寫紙條,傳給前座的小黃駕駛,請他幫忙報警。

  而畫面上,這是詐騙集團當時,忙著透過電話指揮被害人匯款的畫面,被害人就這樣,不動聲色地,繼續到指定地點,從提款機領出錢來。但這時警方老早就埋伏好,等詐騙集團一出面拿錢,將人逮捕,還好這被害人急中生智,保住自己的錢,也抓住這個騙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