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1 18:58

"搶"過年! 皮包放機車踏板遭劫

楊玉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還要提醒您,過年到了,一定要小心您的財物、尤其,不要把皮包,放在機車的踏板上!高雄市有一個搶匪、最近就在鬧區犯案,他看到有女子,把皮包,放在機車踏板上,就會趁機搶劫,目前有10多人都受害。

  路口監視畫面中,看到一名穿著風衣的女子,騎車經過。不過旁邊這一台機車,是越騎越靠近女子。上頭穿著全黑的男子,突然伸出了左手,往女子機車的腳踏板方向過去,身體都歪出了機車,原來他是要搶女子放在腳踏墊上的皮包。

  再看一次,男子就是一路尾隨,慢慢靠近女子,讓對方沒有查覺,然後就伸手搶皮包,得手後快速離開。其實這名男子在過年前一個月,常常騎機車在年貨大街,或是百貨公司旁邊,因為看準大家過年會領錢買年貨、發紅包,皮包內一定有錢。所以鎖定皮包放在腳踏板上的女子,更容易下手。

  還好被這名過年專搶皮包的搶匪,目前被警方循線逮補,不過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,皮包千萬不要放在腳踏板上,或是揹在身上。最好還是放進機車的置物箱,不要讓歹徒有機可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