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8 18:58

台北東區多竊案 警授"防賊法"

劉世怡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巿東區竊案頻傳,光是從今年1-2月就有15起竊案,包括精華地區有6起,小偷全都是趁店員不注意下手,警方找來轄區40幾個店家,加強宣導,如何防竊,包括加裝夜間照明燈.監視器,也要店家看仔細,這些竊賊的臉孔以及犯案手法,避免再有店家受害。

  監視器畫面,一名女子,右手拿手機講電話,左手拎著黑色大外套,她是小偷,假裝講手機,眼睛是盯著店員看,趁店員不注意時,手一伸,偷走桃紅色雨鞋,然後快速,藏進黑色大外套裡,從容離開。

  台北巿東區店家,竊案頻傳,由其是在忠孝東路到仁愛路,延吉街到敦化南路,這個區塊,精品店、餐廳很多,今年一二月,二個月內就有六件竊案,被害的火鍋店家說,小偷趁他們午休時間,偷偷潛入,偷走店長的包包,裡頭現金加上支票,300萬沒了,巷口監視器,只拍到小偷從容離開的模樣,小偷還沒抓到,店家自力救濟。

  警方也找來轄區40幾個商家,加強宣導,如何防竊,也要店家看仔細,這些竊賊的臉孔,甚至演出小劇場,一名女警扮店員,一台女警扮小偷,看到沒,就像這樣子,小偷趁店員不注意,就把衣服塞進外套裡,這叫順手牽羊,被害店家,看在眼裡,也記取教訓,學會多留意客人的手,究竟是在偷東西,還是在挑東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