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0 18:58

跟蛋一樣大! 搶救枇杷夫妻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一起來搶救枇杷大作戰。台東有一對夫妻,他們辛苦的金針山種植枇杷,而今年的收成也特別好,種出來的枇杷除了外表精緻,果實甚至跟雞蛋一樣大,但是現在卻滯銷了,夫妻倆很傷心,因為夫妻兩投注了所有的心力還有積蓄,而且這一兩月再不收成,這些品質很好的枇杷就全都要爛掉了。

  小心翼翼的,把帶子打開,裡面結實滿滿的枇杷,跳了出來。這些又大有飽滿的枇杷,都是這一堆許姓夫妻的辛苦結晶。這樣看可能看不出來,不過,拿來跟一般的枇杷比較一下。畫面右邊的是一般的枇杷,左邊的則是許先生家裡的大枇杷。挖,真的好大。有多大,他甚至比這一顆雞蛋來的大。

  枇杷其實不好種,但是對於這項作物有特別的情感,所以夫妻倆很細心的照料,才可以讓外面的皮乾淨有光澤。加上今年冬天冷氣團一波一波的來襲,身為寒帶作物的枇杷,品質就特別好。

  只是這樣又大又飽滿,甜度又高的枇杷,如果再不搶收,等到再過一兩個月。夏天到了溫度高了,這些辛苦的結晶,就要全都爛掉了,看著許太太,一盒一盒細心的分裝。他們希望大家能夠幫幫忙,一起來搶救這些優質的枇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