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6 18:58

回收撿到15萬金飾 民眾爭認領

江宜宸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位婦人,在環保回收站做垃圾分類的時候,在一個包包裡頭發現了市值15萬元的金飾、玉珮,懷疑是民眾不小心丟掉的,經過電視報導後,陸續有民眾想要認領,不過撿到金飾的回收站怕民眾冒領,在裝金飾的紙袋外,還保留了一個重要特徵,認領的民眾必須答對,才能把金飾帶回家,但是到目前為止,都沒有找到真正的失主。

  60幾歲的婦人在環保回收站擔任志工,就像往常一樣,低著頭做垃圾分類,沒想到昨天卻從這個包包裡,找到了好幾盒金飾,婦人簡直嚇壞了,這一堆被丟掉的金飾,有黃金項鍊、手飾、別針,以及大小不等的玉珮,市價15萬元,婦人想到失主的心情,沒有貪念,第一時間就把金飾交出來,但是經過電視報導後,回收站卻接到很多自稱是失主的電話,想要領走金飾。

  就怕民眾冒領,撿到金飾的回收站,還保留裝金飾紙袋的重要特徵,民眾想把金飾帶回家得先說出金飾特徵,以及紙袋外觀。回收站裡除了撿到金飾,還有許多奇怪的東西,像這紙箱裝的滿滿的全新球具,以及整排的高爾夫球袋,是工廠樣品回收,全新,沒有用過,不論是全新的球拍,還是價值十五萬的金子,志工都沒有放進自己的口袋,只想找到真正的失主,物歸原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