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9 06:15

大甲媽祖遶境 10萬信徒擠爆

綜合報導

 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、大甲媽繞境活動在晚間11點正式展開,一共九天八夜的繞境活動,在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帶領下,媽祖鑾轎正式起駕出巡,大甲鎮瀾宮一下子擠進了十萬名的信徒,讓鑾轎寸步難行,光是從廟裡走到水尾橋就走了兩個多小時,場面十分熱鬧。

  號角響起,11點子時一到,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正式起駕出巡,轟天的煙火跟鞭炮聲準時開放,把夜晚的鎮瀾宮照的七彩絢爛,鞭炮聲持續不停的放,十幾萬名的信徒湧入鎮瀾宮,就是為了搶摸神轎、祈求平安好運,行政院長吳敦義走在最前面,中間是台中市長胡志強,後面是顏清標,三人一起扶轎。

  除了抬轎的隊伍,旁邊也擠了不少熱情的信徒,鑾轎被人群團團包圍、動彈不得,從廟門口到廟埕裡,短短十幾公尺的路程卻走了一個小時,鞭砲聲持續響起代表媽祖鑾轎從4月8號開始,將要展開9天8夜的繞境活動,跨越中部沿海四個縣市、21個鄉鎮,總共要走320公里,全台最熱鬧的宗教盛事現在才正要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