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2 11:30

漢光演習"起飛"! 9戰機操演亮相

綜合報導

  漢光27號演習,最受矚目的麻豆戰備跑道啟用,在12號早上七點半開始,比起前兩次,這次是全新升級版,不但F16、幻象兩千跟IDF都出動單雙座戰鬥機,還加上陸軍的三台直升機作戰小組,總共9台飛行器在高空起降,看起來十分威風。

  F16戰鬥機衝降麻豆戰備跑道機場,緊接著幻象兩千也俯衝下來,這次漢光27號演習除了F16、幻象兩千還有IDF都出動單、雙座戰鬥機,陸軍更是派出罕見的,直升機作戰小組來加入演練,首先OH58D偵察機先出動偵查,確認環境後,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出來掩護確保安全,最後雙螺旋CH47大型運輸直升機吊掛著炮彈,降落在戰備跑道上,讓戰鬥機進行補彈作業。

  這些稀奇的直升機和作戰方式,第一次以這麼接近的距離公開在大家眼前,而這次的演習,是國軍從中山高啟用以來,經過93年仁德段、96年花壇段後,第三次在中山高進行操演,設備更是全新的升級,配備戰備跑道燈及攔機鋼繩,而戰鬥機和直升機結合的作戰方式,也讓大家大開眼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