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3 12:00

沙塵捲狂襲南投 17秒全都錄!

洪杰民 報導

  南投居然出現龍捲風,有民眾用手機拍到,在中興新村大操場,出現一陣相當怪異的風,而且這陣風把地上的泥沙都捲起來,時間長達17秒鐘,不過,專家說這不是龍捲風,而是天氣乾燥,所吹起的沙塵捲。

  就在中興新村大操場上,距離拍攝民眾不到300公尺,這龍捲風不停往畫面左邊移動,把地上泥沙通通捲起來,明明現場沒風也沒雨,地上卻出現這奇特的怪現象,這龍捲風就像噴射一樣,把黃泥土都掃起,時間還長達17秒鐘。

  目擊拍攝的民眾,是南投議員賴燕雪,原本要走過操場到對面去開會,一看到這景象,站在原地不敢動,她說拍到畫面是在11號上午,當天天氣還滿熱的,想不透怎麼會突然有這景象。

  不過看在氣象專家眼裡,這並非龍捲風,塵旋或沙旋,白話一點就叫做沙塵捲,比較常在天氣乾燥的時候發生,而且特別會在河邊,沙灘空曠地方出現,因為強度低所以沒有破壞力,雖然沒威脅性,但對於看見的民眾而言,真的是大開眼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