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9 18:58

拒開發運動公園 百人火爆抗議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來看一個抗議場面,彰化縣計畫要開發員林運動公園,因為位在山坡上,上百個居民擔心山坡地水土被破壞,危害到山下民宅,一百多人群起抗議,不但和開發商爆發口角衝突,還潑灑油漆,手段激烈。

  山坡地開發商余先生,從記者會衝出來,要去和居民理論,他氣居民反對他開發山坡地,當場和帶頭抗議的里長隔街對罵,員警隔成人牆將快打起架的兩個人拉開,雙方你一言我一句,吵架地點就在員林運動公園前,因為開發商想在這裡開發山坡地,但是里長帶了一百多個居民來反對,里長拿黑油漆和白油漆,潑在稻草人身上,象徵「黑白來。」

  

  上面還寫了「小林村亡靈」的字條,說要是土地一開發,住在山坡下的他們,就會變成下一個小林村,不過開發商說,這個開發案,他早在4.5年前就跟縣府申請,目的也是希望能帶動當地觀光,因為雙方各自有堅持協調好久沒有共識,當地居民決定和開發商長期抗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